夜影呀i

长安-背后的秘密-尧天

  “花如盛世绽放,以人心培育.”长安一隅牡丹小院里的明世隐,手里正盘算着.很快,他让手下的四个人,便是“虎”、“棋”、“离”、“琴”,到应该到的地方,故意泄露消息.但此时的明世隐,绝对算不到,一个月后,他会发生怎样的改变.

  元芳凭借兄弟姐妹们的帮助,打探到尧天四个手下的消息,连忙告诉断案小组一行人.狄仁杰让程咬金会会裴擒虎,李白与公孙离切磋,上官婉儿对阵杨玉环,钟馗,元芳和自己,则去牡丹小院,“拜访”明世隐和弈星.

  拳坊,“虎”坐镇当中,裴擒虎,长安街头的拳师虎儿,为何加入尧天?可能是,因为公孙离吧,那晚公孙离猜出他落魄的原因,让他坚定信念,总有一天,会回到长城.是的,裴擒虎,曾经的长城守卫军,被冠上叛逃的罪名,可他只是想,只是想,凭自己最大的能力拯救一次长城,但最终,出了长城,他就再也没有回去.

  “打个赌,你的拳不如我,程将军.”裴擒虎对程咬金的到来一点也不意外.“那就来比试比试?”“好,您多留手.”两人来回斗拳,让人想不到的是,看似比程咬金矮一点的裴擒虎,体中的真气竟压过高大的程咬金.“拳师好身手,鄙人有时间,定再来切磋.”“程将军慢走.”

  教坊,绝世舞姬“离”正伴落枫独舞,公孙离,幸运的从一百位孤儿中被选中,逐渐成为长安城中光彩夺目的女孩.纵使是孤苦无依的人,也有权利寻求幸福,很多年前的长亭畔,仰慕的身影消失在古道上.阿离,只想为长安的人们带来幸福.

 “李白大人,您的大名,阿离久仰.”公孙离虽然在执行任务,但难免忍不住对李白的敬慕,“客气了...青莲剑歌!”李白笑里藏刀,先试探试探公孙离.“岑中归月.”阿离像鬼魅一样,来回瞬移,这与李白的性格很相似.李白自然不会对公孙离痛下杀手,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.“再见了,阿离妹妹,将进酒,杯莫停!”李白瞬间消失在教坊中.

  长乐坊,“琴”独坐院中演奏琵琶行,杨玉环,扬名整个王者大陆的的琴师.据说,听到她演奏的乐曲,能忘记一切忧愁和悲伤,充满幸福和希望.但她自己,并不知道幸福的滋味,她多想感受一次啊,就一次.

  “婉儿姑娘,你来早了,还没到演奏的时间.”杨玉环笑了笑,看着倚靠在柱子边的上官婉儿.“玉环姐姐,我想提前听听您演奏的乐曲.”上官婉儿在观众席的第一排坐下.“呵呵呵,那好吧.”杨玉环细长的手指来回拨动琴弦,上官婉儿知道,这样的乐曲太能让人陷入美好了,有点难办.“谢谢您,玉环姐姐,小妹先告辞了!”

  牡丹小院,狄仁杰一行人已经到达.“弈星,你的师傅呢?”狄仁杰自感有些不妙.“回大人,家师正在屋里休息,您要是找他,就改日再来吧.”弈星很有礼貌的说道.狄仁杰挥挥手:“不不不,本官是来找你下棋的.”

  两人即刻对弈了起来,狄仁杰很快占了下风,“啊..这手法和明世隐竟然出奇的相似,甚至有些超出.”狄仁杰被这样的棋术吓到了.“弈星,你的棋法真是不错,感觉你下棋的时候,整个人都融入到棋盘中了.”“谢大人.”狄仁杰转身,告别了弈星.

  “都完成了吗?”“是!”尧天组织的人自以为自己干的很不错,实际上,这都是狄仁杰一手设计好的.很快,他会调查个水落石出.

评论(1)

热度(13)